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

勝利的基因(嚴重雄性禿基因植髮,FUT,3264株)


很久沒寫文章,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醫師的故事。

S醫師事業很成功,美麗的老婆可愛的小孩,可以說是人生的勝利組,勝利就像寫在他的基因裡面的方程式。可惜的是他擁有的不只是勝利的基因,他還擁有雄性禿的基因,他嘗試過口服柔沛治療,但是他發現口服藥對他的性功能造成負面的影響,所以他不敢再吃,只好努力的擦著落健。但是落健雖然讓落髮減緩了,卻沒有增加他的髮量。他積極的尋求各種方式,期待著找回年輕的自己。


我跟S醫師有共同的朋友,在朋友介紹下,他跟太太一起來到我的門診,太太很體貼也十分支持他的決定,因為我評估他的雄性禿有可能繼續進展到第六或第七期,我的設計重點不是將毛囊高密度種植(dense packing),這樣可能會浪費很多毛囊在一個小範圍,造成日後禿髮也沒有可移植毛囊的窘境。我的重點是將整個未來可能禿髮的區域全面覆蓋,達到整體的改善,(也就是C型病人,請參閱龍的傳人)我幫他把髮際線與種植區域畫出來後,我也儘量詳細地把植髮過程與風險讓S醫師與太太充分了解。S醫師看著髮際線想像著未來的自己,內心充滿期待。






一轉眼兩年已經過了,S醫師已經接受了兩次FUT植髮,共3264株毛囊,距離他第二次植髮大約半年,前幾天他回到我的診所,雖然S醫師頭髮留得很短讓髮量看起來打了折扣(哭哭~這樣照片沒有一百分啦!),但他已經再也沒有中年禿髮的感覺了,他告訴我,他最近把工作量減少,要更重視自己的健康,畢竟沒有健康要怎麼照顧家人呢?我總是覺得,許多在我這植髮的病人往往人生價值觀都會有所改變,而且是往好的方面。





另外一個亮點是,後腦勺你看得出有接受過兩次FUT手術嗎?不一定要FUE才能留短髮吧!



1 則留言: